2010-12-16

醫者父母心?

昨天放工後又趕去針灸.
這位醫師大概太多症, 我相信他除了認得我的樣子外, 每次都把我當新症看, 根本沒將我的病歷放在心上過.
上次他針針下還問我之前有沒有做過ivf...真係嘴都O埋.
那他寫一堆密密麻麻的東西不知道是給誰看的.
好, 這次我一坐下便主動update, 告訴他我已經打了幾天針, 然後和他討論下次覆診日期.
本來我也預料他不一定算得準, 所以幾乎每次覆診, 我都問他下一步應該約幾時 (因為知道星期六或放工後的時間會比較難約), 以盡早約好時間, so far so good.
沒想道這次他完全推翻了幾天前的話.
下禮拜已約好的時間變成要cancel, 可是他昨天想我約的日子卻已經full了.
結果他也只是輕輕一句"咁由佢啦".
我真的很想問, 難道他真的不明白我們這些屢做ivf的, 一心想努力在抽蛋前能針多一次就多一次的心態嗎?
前一次問他應該約幾時, 難道他只是衝口而出亂答的嗎?
但是不滿歸不滿, "骨氣"在這種時候不適用, 我要的只是他的醫術.
that is why 像dr t這種有醫術兼關心病人的醫生如此難得.

沒有留言: